夏凉儿

佛系发电。lof不怎么上线,有事可私聊微博:O阿阿阿阿凉儿-

《独一》


*交换身体穿越梗



1



翻转手腕,将桌上的沙漏倒置,那些指缝间也攥不住的精细沙粒,流窜过细窄瓶身的缝隙,到底。堆积,颠倒,永无止尽,徒生可惜。哪怕这样多的漫长时间总也会消耗殆尽。


遥遥看见瓶内沙丘状的形成,练习室里的傅菁才把自己挪到凳子上休息。


松了松帽檐,抹去额头上渗出的细小汗珠,一手胡乱扯了几下衣领以散热,一手猛按手机home键,却发现开不了屏。


原是没电很久了么。


可练舞早已疲惫至极的人,自然懒得去想会否收到些繁琐讯息。将手机置在一旁不予理睬,然后白日记忆又胡乱涌起,那草草结束的通话。


令人生气的直男话语撞上不闻不问的隐忍淡定,不如默契地挂掉电话。



二十多岁的年纪,幼稚这二字早就褪去,在模糊地费力去辨别友情与爱情,与清晰的看清自己独一无二的偏爱与钟情,这样两个概念间,傅菁可以笃定自己是后者,不过是不愿认。


博弈较量的成年世界里,心动太难,却又这般容易。那些在张紫宁身上能够被察觉得到的万分之一的温柔,看似太过收敛平静,却叫嚣着傅菁去深陷,她得承认,自己就是魔怔地越来越想靠近,却又踟蹰在原地推行不前,顾虑太多,心酸也太多。


所以当人们各自心怀鬼胎时,争吵总是出现得毫无缘由,哪怕是中饭和谁一起吃这样的细枝末节,都能被扯出来中伤对方好几个日夜,不曾缓和脸色。没有深仇大恨,更提不上反目成仇,因着不是爱得死去活来的小情侣,听起来就不过是普通队友的小矛盾而已。个中的小九九,盘根错节 生根发芽,连冷战都非凡契合的两个人,却从不敢揣测对方的心迹。

人人都说她们配的很,有着心照不宣的天生默契,听来便是牵强生硬。


那从liar开始才交叉起的两条平行线,最终还是在交汇后越行越远,结局是公平公正,谁都不曾偏出一个角度。




2




肠胃开始绞拢,微微牵连着心脏都有些许的难受。胃酸上涌到喉头,又恰巧不算严重,这些,傅菁早已司空见惯。抑制住这因为过量训练而带来的不适反应,俯趴在身前小桌上。


顺手将用以计时的沙漏倒过来。

这酸涩与痛苦,怎么就不会倒着流呢。





半梦半醒的时候总能看到些光怪陆离诡状殊形的景象来,深受极现代玄幻片的荼毒。时光长河被打散后尽数铺展开来,零零散散,星星点点,却能找到些小小连结。


困倦的身子兀的回魂,睁开眼却是被凛冽刀锋晃闪了神。


“紫宁?”

傅菁醒来就看到自己手拿着利剑抵着张紫宁脖颈,吓得直接摔剑在地。这当然不怪张紫宁以往不曾穿过古装带来的视觉冲击,相反,长得好看的人总是穿什么都好看。


一身鹅黄褥裙倒也能凹显几分清冷气质,只是刚被自己的剑划伤了皮肤,渗了些血出来看着有点骇人。


尽管在心里条条罗列着双方争吵时的种种罪状,可也不至于拔刀相向,哪来什么隔夜的气,傅菁正要走近去看她伤势,却见张紫宁带有疏离的防备闪躲自己。


“你不杀我?”她眨了眨眼,不敢置信的瞥了眼地上那把长剑。


“啥玩意,中二少女,你可再别跟我玩什么角色扮演。”傅菁强硬地走上前一手搭上张紫宁肩一手搭在她脖子上,“创可贴有吗?”



“你在说什么?”张紫宁诧异的眸压抑住惊慌,直勾勾盯着自己。无辜、诧异、委屈各色情绪交织让人觉得陌生无比,傅菁觉得有些不对劲,观察起四周来,昏黄的灯烛,檀木的桌椅,充满年代感却泛着光泽的装饰瓷瓶,还有撑开的窗沿下悬挂在笼里的,仍由摆弄的金丝雀。



有没有搞错,一觉醒来进了组?断片了?不过最近也没接戏拍吧,这个景搭的未免太真实了点.......


“你很奇怪。”

张紫宁掰下傅菁按在她肩头的手,中规中矩的站离了两步。漠然的样子让傅菁心头一紧。


外头开始吵吵嚷嚷。

“小姐,闪开。”率先冲进门来的大汉一斧子朝傅菁身上挥去,傅菁下意识避开,却发现身子莫名的轻盈矫捷。


我去,来真的啊。

谁敢想啊,有人光天化日现场砍少女偶像,明日热搜榜首预定了好吧。


“保安呢,保安,救命啊。”嘴上大喊着救命怂得很,可生理反应却让她不经思想控制下意识过起招来,本能的止不住心生杀意,迅速绕过大汉魁梧的身形,一手刀欲往其脑后劈去。


“住手。”

熟悉的声音让她回过神来,自己这是真要杀人啊。

这不对劲,太不对劲了,在这十六字箴言人人熟记的和谐社会主义社会里,怎么可以有这样不道德的思想呢。


等等,外面一帮人揣着家伙气势汹汹,怒目盯着自己又是什么个情况啊。

要死了要死了,还有这身体又是什么鬼啊,虽然顺手,但是自己几斤几两二十多年来还不清楚吗,劈个叉大概能痛上三四天,现如今飞起来空中转身,下腰后踢腿,就差托马斯大全旋了,真是什么杂技动作都能做出来,也太诡异了吧。


脑洞越发离奇,自己不会是被抓去改造成生化人了吧,那复联是不是也该找上门来了。


打住打住,尽管头脑里一顿跑火车,但是傅菁还是把穿越这一缘由放在了首位。



“张紫宁,你捏我一下,快。”


想看看自己是不是还是在做梦的傅菁不惜开始自残行径,眼前那位小姐颤了两下还是抬手触了上去。


“诶哟,婆婆妈妈,这么轻,你到底是不是张紫宁啊?”


“这般直呼人名讳,着实是不知礼数,你到底是谁?”轻轻柔柔地回话。

见傅菁对自己的确毫无攻击性,反倒多了些意料之外的率真可爱,张紫宁也放下戒备。


“你别给我玩不正经的,你真不认识我?”


“你若是杀手,我岂会认得?”实在是无法理解傅菁这逾越的动作与无礼的言谈,一派熟稔又陌生的样子让张紫宁自己也诧了神。

凉了,凉了,眼前人一句话让傅菁放下了伸在半空中,即将掐上自己脸蛋的手。


自己一定是中邪了,来了个鬼地方就算了,队友还翻脸不认人了,就算是今天早上牵了哪个小妹妹的手夸了哪个姐姐特别好看,也不至于记仇这么久吧。更加在心里增加了穿越这一可能性。



略微冷静下来后,深呼吸一下,拿起桌上的铜镜,妈呀,这一身黑衣蒙面打扮,就差把杀手两个字写在脸上了好吧。



虽说是不敢相信,年少气盛时却也不是从没幻想过,穿越什么的,毕竟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,早就不是什么骇人听闻的事,可哪那么容易接受啊,同人文设定也没这么野的吧,而且在其他npc都没人影出场的迹象下,一看就是傅紫文没跑偏了。


真是要命,所以现在眼前这着了古装的张紫宁,大概就是傅菁溺毙之际,能够伸手抓得住的无边海域里的唯一浮木,想要回去,该从她身上找突破口才是。


平日里连算术都不太OK的人,第一次在自己身上看到了智慧的曙光。


时晴时雨的忽闪着脸色,张紫宁瞧傅菁许久不讲话,忍不住伸手扯去她的黑色面罩。


好看的紧,不似个杀手,也不似传言中描绘的冷血,直让张紫宁看呆的迟疑了一会儿,先前早已在心里降低的防线,再一次被其可怜的神色击溃。


“你们下去吧,她是我朋友,不是坏人。”

其实那几个手下早就被两人间的古怪互动看楞在原地。的确,见黑衣人也没对他们小姐有什么反常之举,人群也就得令乖乖疏散。


“你想起来了?那你刚刚和我演戏呢?”


“我不会演戏,也并没忘记什么,还有,你到底在胡言乱语些什么,恕我实在是无法理解,若你受人之托来杀我,为何不动手,可你若不是,却又像极了杀手,所以,你,到底是谁?”

“我,也不知道呢。”


我该是谁呢,反正这个身体铁定不是自己的,不会是灵魂互换吧,怎么越扯这剧情越是高难度了。说出来鬼信啊。为了防止被当成疯言疯语丢出去,为自己想了套说辞。


“我可能是失忆了,你可以收留我一段时间吗?”

本来就心大,想着就算是另外一种开始了吧,傅菁一把摘掉了黑布包裹的帽子,脱去夜行衣,被刚刚自己所展露的这身功夫惊艳,自信的拍拍胸脯。

“我不吃白饭的,我可以当你保镖。五险一金啥的都不 care,就是管吃管住就行,我这人好养活的很,你放心。”脱口蹦跶出几个现代词汇来。


“你说的保镖与什么金的都是什么?”张紫宁不再设防,坐在圆木凳上,往杯中斟满了茶递给傅菁。


“哦,就是我会保护你啊,然后你留我在身边好不好?”不做客气的一饮而尽。


“不需要,我多的是下属。”

故作姿态的耍酷这一点可真是和现代的张紫宁别无二致,傅菁拿捏得透 她这别扭个性。


“但是她们明显都没我厉害啊。”显摆的勾起嘴角。


“虽然没你厉害,但是你前一秒还把剑架在我脖子上呢,你不会忘了吧”傅菁明显低估了这个女人的腹黑程度,可绝不是她想象中温柔的小白兔啊。“我也还不会傻到养一只随时会要了自己命的狮子在身边吧。”


过分了啊张紫宁!“我这狮子可护主了。况且,我刺杀失败了,上头呀一定还会有一波又一波的人来杀你的,我可放心不下你。”

一脸严肃的按电视剧套路忽悠着她扯谎话。


“你我应是初次相识,为何要帮我?”


“因为,你 ,你像极了我的一位故友。”吞吞吐吐的话语,傅菁有些心虚。


“紫宁,你就留我在你身边呗。”扯上她的衣袖晃荡,傅菁深谙她这刚硬态度就应该撒娇的道理。

的确,张紫宁心下抱怨着她的举止冒失,却又被她俊朗眉目间带着的俏皮纨绔,和笑起来弯成一条线的明亮眼睛迷惑。


“可真是泼皮无赖。”

“是,我是无赖。”可要是能回去,谁想留在这人不生地不熟的古代啊。

回去?


有了。


同人小说惯用套路。

傅菁做贼似的电光火石间俯身亲上张紫宁的唇,生硬的触碰,都算不得吻,不过沾染了些桃色胭脂,唇齿间绕香般泛着甜意。



3




推门的嘎吱声惊醒了趴在桌上的某人,看清来人,傅菁陡然攥紧拳头。

人还活着就好,只是怎生穿的如此暴露,一字裙裸露的香肩过于冲击傅菁刻板的视觉神经。


站起身来。却丢人地摔在了地上。


为什么腿这么麻,该死,往常打坐久了也不该是这副凄惨境况吧,轻功去哪了。


“是你给我下了毒吗?”

瘫坐在地上,低头瞥到自己奇装异服的样子,不算慌乱,倒也嗔怪的说道。“你还给我换了衣服?”


张紫宁听了忍不住笑出声来,“我都不生你气了,逗我笑也不用演的这么卖力吧。傅菁,你这样真的很搞笑诶。”


艰难地忍着麻木的酸痛感站起身来,一屁股又软了下去。这是什么地方。不是张府,绝对不是。可眼前这人一定是张紫宁一定不会错,可是总觉得哪里不对呢。


“你认识我?这是哪儿?还有,我都是为了保护你,那个,能不能把解除内力束缚的药给我啊。”对于这张家小姐,傅菁总是可以退让再三,生不起来气。


“好了好了,过了啊,过了,快别玩了,正经的。”张紫宁觉得今天的傅菁像是梦没做醒的傻子。


走过去在她身边蹲下,贴手到她额前,指腹间传来的温度有些偏高,不会是发烧了吧。平日里张紫宁把温柔九曲回环地藏匿进不在意里,可唯独担忧这样东西,却成了蚀骨习惯,怎么也不会被理智消解了去。


肌肤相亲的时候,傅菁觉得这过分真实的幸福感定是虚幻景象,一戳就破。太过亲密的距离,让她耳尖瞬间腾红。


虽然听不太懂张紫宁的话,但是约莫能从她的举动中判断得出个大概来。


“我,我没生病。”低下头去,不敢看面前那曾让少年瞬间动心的精致面孔。


“你又不是第一次这样说,倔驴。”


张紫宁正要起身去拿药来,却被身后一股蛮力拉了回去,意外的牵手让傅菁有些乱了神,揽住她腰身,张紫宁倒进了傅菁怀里,看起来刻意极了,距离不断缩进,鼻尖相抵,唇触上唇,纠缠的吐息,这下的体温是真的炽热上升了,大逆不道大逆不道,吓得傅菁一下弹起,将人推开。



tbc.....



评论(19)

热度(29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