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凉儿

佛系发电。lof不怎么上线,有事可私聊微博:O阿阿阿阿凉儿-

从微博搬运一下碎碎念到lof,这样大家不要关注我微博啦

【关于《如是观》的碎碎念】

本来没有想写虚妄论的续,同衍生篇说的一样,毕竟生活原本就没有番外可说,处处都是残酷现实,所以一开始也压根没想在结尾有什么转折的。

最初的想法只是:如是与虚妄两者,一样的故事梗概,一样的虚无结局。所以有些是相重的,比如赵小棠那句“会好起来的”。一样的东西重复一遍又一遍,看客也仍旧是义无反顾地被伤一遍又一遍。无论是虞雪还是棠雪,爱其实一直是苦难,患得又患失,没有这么多互相救赎。既然没有好结局,不如就不要再想起,绕回原点的失忆。

但是后来转了些念头,又可能掺合了一点私心,改了结尾版本。

至于为什么要在欣风雪雨的故事线里后面又加上这么多冰棠雪梨,是因为我喜欢棠姐身上的分寸感和太聪明,这个番外起因也是她的那句“爱是苦难”,有太多破碎文学可以写的了,当然也有可能是我想太多了哈哈哈哈。

最清醒者最苦难,不做梦者最苦难。


最后,感谢各位捧场解读,给了更多的方向可言,我喜欢这种仁者见仁的多面化讨论,lof评论区人均大文学家真的好棒。


对于评论要提一下的是,不是候鸟与鱼,这样的说法太过决绝了,一个翱翔天际一个深潜海底,不是我的初衷。

相反,文中都有提及🐟❄本质️是孤岛与候鸟,每座孤岛都会有候鸟来停靠的,只是你要学会等。


或许,我们每个人都是往南飞的候鸟,渴望被爱,渴望被救赎,渴望故事都能有一个暖心的结局。

所以就改了半开放的happy ending。


我们的冬日限定马上就要结束啦,夏天要来了啊,希望她们也是开启一个新篇章吧,顶峰相遇携手出道皆大欢喜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8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